审执联动快速结案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1:45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通过审执联动,高效化解一起涉案标的610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法官的妥善调解和执行法官的高效扣划,买卖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助力案涉企业复工复产。

    2019年11月份开始,某建设工程公司新干分公司因在新干的某房产项目需要购买混凝土,遂与新干本地企业某实业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由某实业公司向某建设工程公司新干分公司出售混凝土,并对质量、单价、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等内容进行了约定。期间,某建设工程公司新干分公司陆续支付货款。后经双方结算,截止2021年12月31日,某建设工程公司新干分公司尚欠某实业公司货款5678886元及违约金。经某实业公司多次向某建设工程公司新干分公司及其总公司某建设工程公司催收未果,遂向法院起诉。

    诉讼过程中,原告某实业公司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依法冻结了被告某建设工程公司、某建设工程公司新干分公司的账户。9月初,因新干出现疫情,法院干警均下沉一线抗疫,期间,被告某建设工程公司、某建设工程公司新干分公司因账户被冻结无法进行资金流转,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遂向法官联系,希望能尽快协调解决。办案法官从立足企业长远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角度出发,在抗疫的间隙或轮班休息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反复做双方的调解工作,最终双方于9月15日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线上方式签字,由被告某建设工程公司支付某实业公司货款及违约金共计610万元,该笔款项由执行局直接扣划。签好调解协议后第二天,法院在立案、案件流转和案件办理等节点为该案开通绿色通道,由执行局高效完成扣划,原告已办理领款手续,并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健康,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新干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通过妥善化解各类纠纷,为复工复产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新干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