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领工资 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12-01-18 16:44:50




    新干法院网讯  “感谢新干法院,让我拿到了拖欠的工资,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回家过年了!”1月18日上午,在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款发放处领到拖欠工资后,农民工邓华健激动地说道。当日,在法院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执行发放现场,9名农民工领到了工资款10万余元。

    2011年以来,该院对涉及农民工的案件,开通诉讼“绿色通道”,采取“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等措施,一律快审快办快执;对确有困难的农民工在缴纳诉讼费时实行减、缓、免政策,对符合法律规定的救助对象,先行发放救助款,帮助生活上确有困难的当事人渡过难关;开展反规避执行、“有奖举报”执行等活动,执行法官努力寻找可供执行线索,通过查封、扣押、拍卖被执行人财产和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等方式,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尽快实现。据统计,2011年以来该院共执行涉农民工案件金额150余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