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高效化纠纷 助企纾困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11-03 15:45:52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怀化某建筑公司将写有“诉前调解效率高 助企纾困优环境”的锦旗送到新干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的手中,对该院及调解员耐心高效的调解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5月,怀化某建筑公司与新干某公司签订合同,约定新干某公司将坐落于新干县某钢结构库房劳务承包给怀化某建筑公司,并对工程完工时间,工程款计算方式、支付方式等内容进行约定。工程完工后,经结算,新干某公司尚欠怀化某建筑公司工程款180673.33元,经多次催收未果,怀化某建筑公司遂起诉至新干法院。

    考虑到双方纠纷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该院在征得怀化某建筑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将案件委派该院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在接收该案后,立即联系新干某公司,积极主动地搭起矛盾双方沟通的桥梁,从法律角度和社会角度进行劝说、引导。经过调解员耐心细致的协调,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新干某公司于两天后将所欠工程款180481元支付给怀化某建筑公司,纠纷案件在诉前得到快速化解。

    近年来,新干法院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特邀人民调解员作用,着力将矛盾止于诉前,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