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依职权追加被告 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2-11-16 09:39:11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通过依职权追加被告,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有效保障了商事主体合法权益,大力夯实“办事依法依规”底板,促进新干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新干县某商行主要经营啤酒销售,陈某雄为新干县某山庄的经营者,双方口头约定:新干县某商行根据陈某雄的需求给陈某雄送啤酒,双方对啤酒的价格进行了约定。该商行按照陈某雄的需求履行了相应的义务,陈某雄陆续支付了部分货款,结算了的单据由陈某雄拿走,未结算的单据由新干县某商行保留。2017年9月28日,新干县某山庄注销。经核算,陈某雄尚欠25682元货款未付,新干县某商行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新干法院。

    在诉讼过程中,陈某雄表示其与原告不认识,没有发生业务关系,所欠货款者实为张某。经法院查明,陈某雄于2017年已将新干县某山庄转让,并遗失了公章,现该山庄的实际经营者为张某,且之前实际与原告有业务往来的系张某。鉴于此,办案法官依职权追加张某为被告,通过多次做原被告工作,最后双方达成调解,被告张某同意在2023年1月15日前一次性支付原告货款25682元,至此,纠纷有效化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