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同行 | 新干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过“国家宪法日”

  发布时间:2022-12-05 19:42:44


    新干法院网讯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12月5日,新干县人民法院邀请县政府副县长邵永霞、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该院七琴法庭,参加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委员们首先进入审判法庭,旁听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庭审现场,大家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案件审理环节,“零距离”感受审判过程。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法庭的诉讼服务站、邓建辉工作室、调解室、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庭史展示室等场所,直观地感受法庭诉讼服务的便利高效,体验了法庭文化建设成果。

    随后,该院组织代表、委员们召开座谈会。会上,七琴法庭庭长向各位代表委员们介绍了七琴法庭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和委员对法庭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可以零距离接触法院干警日常工作,了解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代表、委员们围绕案件办理、司法公开、司法便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新干县人民法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不断拓宽司法公开的力度与广度,常态化开展法院开放日等司法公开活动。通过庭审观摩、巡回普法、巡回审判等方式,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与联系,营造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使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