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树儒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16:42:18




    新干法院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5日下午,新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树儒一行到法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广纳谏”调研活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陪同调研,县法院院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

    刘树儒一行实地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解e中心、收转发e中心、速裁法庭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网上立案、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周以发汇报了法院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参会人员作了补充发言。听取汇报后,刘树儒指出,近年来法院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工作思路清晰,突出主责主业,在审理案件尤其是涉众型案件时注重“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规范、便民,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关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工作,刘树儒强调,一要创特色、树品牌,持续推进“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不断扎实工作内容,建立工作台账,总结经验做法;二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司法为民,改进工作作风,着力破解群众打官司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加大诉源治理,将司法触角延伸至基层,预防基层矛盾纠纷激化,节约司法资源;四要加强培训指导,依托“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增加对乡镇干部的法律知识和调解能力的培训力度,共同促进人民调解工作有序开展;五要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