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争议莫着急 法官“背对背”调解高效解争议

  发布时间:2022-12-20 14:24:21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成功促成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庭外和解,劳动者及时拿到赔偿款11万余元,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12月,江西某劳务公司认为新干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仲裁裁决中关于劳动者唐某的工资标准过高,遂向法院起诉。立案后,承办法官详细查阅卷宗,在案件开庭前了解到双方当事人都有调解的意愿,为当事人减少诉累,承办法官采用“背对背”调解法,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反复沟通,用心倾听诉求,对案件事实进行具体分析研判,释明相关法律,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江西某劳务公司在约定期限内一次性支付了劳动者唐某各项费用共计11万余元。

    此次庭前调解,确保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纠纷能够公正、快速化解,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新干法院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最大化满足当事人的司法需求,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