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回单现端倪 深究线索破僵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3:20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通过倒查当事人银行汇款回单,成功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线索,顺利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7年期间,傅某因承包园田化工程需要,向周某、陈某购买了30万元的T型水泥预制水槽。期间,傅某陆续支付货款18万元,对剩余货款,经周某、陈某催要无果。傅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周某、陈某同意上述款项由傅某分三期支付。第一期付款时间届满后,傅某分文未付,周某、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傅某名下登记有近一千平米的店面,但银行卡余额却不足百元。执行法官遂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傅某的住处进行搜查,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拘传期间,被执行人傅某表示其愿意当日付款4万元,并希望法院组织双方和解。执行法官在查看案款进账回单时发现,该笔4万元系被执行人傅某通过自己的银行卡支付,随即对该卡展开调查。当日下午,在新干某银行柜台进行查询、扣划时,因银行系统原因无法提交扣划。考虑到被执行人傅某随时存在转移财产的可能性,执行法官立刻联系被执行人傅某,告知其查询结果,并再次释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执行人傅某见隐瞒财产线索事情败露,当场表示,三日内将支付全部货款。鉴于被执行人傅某存在消极履行付款义务和隐瞒财产行为,法院对其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决定。

    目前,涉案罚款和货款被执行人傅某已全部履行到位,案件执行完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