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执行破难案 倾情执行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4-06 08:32:54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中,通过合并执行的方式,巧妙破解“三角债”,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李某经营一家餐饮店,刘某系其雇佣的厨师,2021年,经双方结算,李某尚欠刘某工资3万元,但李某表示王某尚欠其餐费5万元,暂无力支付,刘某多次催收未果遂诉至法院。之后,李某也将王某诉至法院。此后,两案均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经网络查控,李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但王某名下有一辆小车及存款一万余元。考虑到两案存在关联,且系“三角债”,如果王某能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那么李某亦有能力偿付刘某的工资。为化解纠纷,执行法官决定将两案合并执行。经召集王某、李某、刘某进行协商,最终,王某同意当场向李某支付餐费5万元,李某亦同意当场支付刘某工资3万元,至此,两案均顺利执行完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三角债”逐渐出现在法院的执行程序中,本案的被执行人同时系另案的申请人。该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关联案件合并办,系列案件专人办等方式,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