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失信拟送拘 孝女筹款把案结

  发布时间:2023-05-05 11:15:22


    新干法院网讯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送被执行人孙某林羁押体检时,接到孙某林女儿孙某电话,其表示愿意筹款结案,希望法院不要对被执行人孙某林进行司法拘留。半个小时后,孙某将剩余案款40000元交至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2020年7月18日,张某生驾驶二轮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被孙某林驾驶的无牌二轮摩托撞击,造成二人受伤二车受损的事故,因赔偿问题双方未能协商一致,张某生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孙某林应赔偿张某生赔偿款133764.73元,张某生应赔偿孙某林赔偿款2363.15元。判决生效后,因孙某林未履行生效判决,张某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孙某林名下银行账户,并通过村委会获取了其联系方式。因被执行人孙某林表示其家庭一次性付款确有困难,执行干警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调。协调期间,双方达成和解,张某生同意被执行人孙某林向其支付赔偿款100000元,其中60000元由被执行人孙某林当场支付,剩余赔偿款40000元应在2022年6月30日前支付完毕。和解协议签订时,被执行人孙某林当场支付了60000元。

    对剩余赔偿款,被执行人孙某林未按约支付。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孙某林电话联系,敦促其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履行,但其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执行干警遂依法将孙某林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后,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孙某林将其拘传至法院,拟进一步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告知了被执行人孙某林。被执行人孙某林听到将被司法拘留,当即电话联系女儿孙某,希望女儿筹款结案,避免被司法拘留。在羁押体检时,执行干警接到了孙某电话,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