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新提拔股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7:55:07


        新干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新提拔股级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5月29日上午,新干法院对2022年以来新提拔的股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永明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出席会议并讲话,11位新提拔同志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新云同志应邀参加会议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陈永明组织了集体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并集体观看了《方寸有廉》《博弈》等廉政警示教育片。 

    徐新云对新任职的同志表示祝贺,并结合反面警示教育案例,对全体谈话对象作集体廉政谈话,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廉洁自律守底线,坚决做到清廉守正;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实干担当。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在前、打头阵、作表率,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十个严禁”充分落实到工作中。 

    周以发表示,开展任前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是新干法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全面履行教育管理使用干部职责的一个缩影,有利于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地确保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为今后新干法院干部队伍建设奠定更加科学规范的基础。 

        周以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方向,聚焦工作短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摒看客心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周以发对新任职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勇争先,担使命。要充分发挥中层干部“中流砥柱”作用,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法院工作。三是勤学习,增才干。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汲取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的措施。四是守底线,强作风。要强化底线思维,恪守清廉本分,做到秉公用权。要带头执行廉洁司法的铁规禁令,保持高尚精神追求,以实际行动做到廉洁自律。 

          会上,2名中层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将肩负起的法院人的担当与使命,勤学善思、认真履职、严于律己,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