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人大专题调研“一村一法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1:35









    新干法院网讯  5月29日-30日,新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亮一行先后前往沂江乡、荷浦乡、县法院对“一村一法官”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和座谈。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等人陪同。

    5月29日下午及次日上午,调研组分别来到沂江乡务丰村、荷浦乡沂上村,实地查看、了解了挂点法官“一村一法官”工作在当地开展的情况,听取了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和村干部的意见建议,感受了该工作机制对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平安创建、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

    30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县法院组织座谈。座谈会上,县法院向与会人员作了全院“一村一法官”工作情况汇报。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信访局、县委政法委、金川镇的参会人员结合相关工作职能对“一村一法官”工作发表了见解看法和意见建议。

    随后,周以发代表县法院对县人大听取和审议我院“一村一法官”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一村一法官”工作走深走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明确职能定位;二是压实责任,主动履职尽责;三是增进沟通,凝聚工作合力。

    最后,方亮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在“一村一法官”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与成效,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普法力度,选取婚姻家庭、赡养抚养、相邻权属等典型案件,开展巡回开庭,以案普法,不断提升群众法律素养;二是倾心解纷暖民心,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司法需要,及时提供司法服务,为民解忧;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考核,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助力“一村一法官”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