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新干法院开展“六一”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4:22










    新干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新干县人民法院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进校园”“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播撒法治种子、传递法治阳光,用法治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13日,新干县法院联合县阳光志愿者前往新干县璜陂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给留守儿童讲绘本故事,一起画画,进行游戏互动,并发放了学习用品和法治宣传纪念品,给孩子们带去司法关怀的同时,引导他们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5月25日、29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新干县城上学校、麦斜中学等地,开展“校园霸凌的认知与防治”主题普法讲座。在课堂上,法院干警结合近年来校园霸凌的实例,围绕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产生的原因、校园霸凌的法律后果、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霸凌,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交友观、价值观,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5月31日,新干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民政局、检察院、公安局、教体局等多个部门在新干县金川广场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在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取得的显著成效,引导社会更加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义务。

    下一步,新干法院将继续延伸普法半径,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护堤,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