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提醒您:抖音培训套路深 提高警惕防入坑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7:38


    新干法院网讯  “抖音”、“流量”是时下最热门的名词,与此相关的纠纷也日益增加。2023年以来,新干县人民法院受理了十余起因抖音账号运营培训引发的合同纠纷案件,案情较为类似。现通过典型案例释法说理,为消费者有效维权支招。

    某传媒公司通过网络发布广告,许诺购买其抖音账号运营的培训课程后,能为账号引流,流量变现会带来不菲收益。王某看到后,通过网络与某传媒公司签订培训合同,合同约定:王某支付29800元培训费后,某传媒公司向其提供策划、视频推广、培训支持等服务。

    初期,某传媒公司会通过虚假引流短时间内增加王某发布视频的播放量,给其抖音账户“涨粉”,并要求王某开通抖音橱窗发布商品链接,王某的收益主要来自橱窗出售商品的佣金,但实际情况是成交数量少,佣金收入与某传媒公司前期许诺的相差甚远。王某认为某传媒公司未依约履行合同,要求退费,双方关于退费事宜协商未果,王某遂诉至法院。

    原告王某认为被告某传媒公司明显违约,应全额退款,被告某传媒公司认为其为原告提供了服务,不应退款,双方争执不休。法官在仔细审查双方合同的履行情况,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后,反复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最后,通过法官释法明理,被告某传媒公司同意向原告王某返还29800元培训费,并当场转账支付给王某,案结事了。

    法官提醒:谨慎签订合同。详细阅读合同的条款,特别是对方提供的格式条款,往往会不合理免除或减轻提供方的责任,限制接受方的权利,一定要仔细阅读、分析利弊,切勿因怕麻烦而草率签合同。

    警惕别人画的“大饼”。面对对方许诺的高收益,应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脚踏实地才是创造财富的捷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