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被拒 “98后”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发布时间:2023-07-04 08:44:47


    新干法院网讯  “新干县人民法院吗,我们因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导致现在找不到工作,是不是交钱就能解除……”。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利用失信惩戒措施顺利执结两起合同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1年原告孙某与被告韩某、张某、谢某、王某合同纠纷两案经法院判决,四被告需共同支付原告孙某10000元。判决生效后,因四被告未主动履行,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该四人有足额存款,但银行卡和微信支付有多次使用记录。经实地调查,亦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人也不知所踪。执行干警发现四人年龄都不大,都是“98后”。之后,法院依法将该四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且冻结了四人的银行卡。至此,案件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被执行人韩某和谢某主动联系该院执行干警,两人均表示,现在外务工,失信惩戒带来了很大麻烦,无法乘坐高铁,且在求职时,很多公司都会要求提供个人征信报告,发现信用污点将不予以录用,两人因此被很多工作拒之门外,希望能交钱一次性了结此案。

    在执行干警的指导下,被执行人韩某和谢某主动将全部执行款汇入法院账户,法院及时屏蔽该四人的失信信息并解除了银行卡冻结。韩某和谢某均表示,无债一身轻,以后一定遵纪守法,诚信做人做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