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在行动 ——新干法院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08:59:59








    新干法院网讯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入户织密安全网

    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在城北社区向居民普及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让群众充分了解不法分子设置的各种圈套,不断延伸反诈宣传触角,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筑牢反诈宣传“铜墙铁壁”,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反诈宣传进乡村

    在新干县神政桥乡桥头村,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展板展示等方式向村民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提醒群众对陌生号码来电提醒警惕,注意个人信息保密,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做到“不轻信、不汇款”。

三、特殊群体多关爱

    前往新干县潭丘乡潭丘村老年公寓,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向老年群众介绍预防养老诈骗的小技巧、小常识,帮助群众识别诈骗电话、短信,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报警,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下一步,新干法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筑牢反诈骗“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