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法官丨执前和解化纠纷 高效执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7-19 15:47:14


    新干法院网讯  “感谢法官及时化解纠纷,让我近距离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7月19日上午,村民曾某在村委会调解室领款时激动地说道。

    2022年3月,李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曾某借款2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拒不偿还,曾某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应向曾某偿付借款本金2万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李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付款义务,且李某拒接曾某电话。曾某遂向其所在村的挂点法官电话咨询,如何申请强制执行,尽快追回借款。

    考虑到曾某与李某系隔壁村村民,涉案金额较小,为尽快化解纠纷,挂点法官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召集双方到村委会协商处理此案。法官通过从情理到法理做李某的工作,李某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同意当场偿还5000元,余款两个月内付清。曾某对此表示同意,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近年来,新干法院在推进执行工作中,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村一法官”工作为抓手,着力加强执源治理,切实提升案件自动履行率,努力达到案结事了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