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营商:善意执行解难题 劳企双护促共赢

  发布时间:2023-07-25 10:23:04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秉持善意执行理念,成功执行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真正实现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与企业平稳发展的双赢,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9年2月,某装修公司因承包工地雇请刘某等68名农民工务工。2020年3月,因某装修公司拖欠工资,刘某等人遂向新干县人社局反映,经调查,新干县人社局作出行政决定书,责令某装修公司向刘某等人支付工资40余万元,并处罚款20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生效后,某装修公司未自动履行,新干县人社局遂向新干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审查,准予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首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某装修公司的财产,但未查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某装修公司在收到法院发送的执行通知书后,主动向法院缴纳了12万元执行款。对于剩余款项,某装修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称,这几年因受疫情影响,公司经济效益持续下滑,目前无力支付,希望能和民工们协商,缓解一些时日。为维护民工的合法权益和企业的后续生存发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执行法官从法、理、情等分别做工作,最终,各方达成一致,由某装修公司在一个月内一次性偿付20万元了结此案,此后,某装修公司按期将该20万元转至法院账户。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近年来,新干法院始终秉持保护劳动者权益和保障企业生存发展并重的理念,找准两者利益平衡点,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兼顾企业健康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