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举行“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08:30:36





    新干法院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暨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7月28日上午,新干法院举行以“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军人本色”为主题的“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等系列活动。党组副书记廖彦冰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永明主持座谈,院退休老干部和在职干警中的退役军人以及全体新录用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兵、新兵们与院领导代表在法院大楼前合影留念。

    随后,老兵、新兵们共同参观院史馆,老兵们指着老照片、老物件等向新同志讲述法院的光辉历史、分享七八十年代背着布袋走山路、田间地头办案的体会。

    座谈会上,黄新根、刘宗根、王水根、皮反如、聂国文5名退役军人代表先后发言,与大家重温军旅岁月,畅谈人生感悟。老兵们回忆着往昔办公办案场景,嘱咐新同志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并感谢院党组对退役老兵的关心和关爱。新兵们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为法院发展添砖加瓦。

    廖彦冰指出:法院干警中的退役军人有21位。日常工作中,法院退役军人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警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涌现出了陈晓华、姚学文等多名先进典型。法院退役军人以模范的行为举止、过硬的素质作风影响和带动了身边干警,彰显了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廖彦冰强调:当前,法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院干警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强作风、提质效,立足岗位、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争先创优,助推法院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新干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双拥工作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增强法院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