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巡回审判行政案件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7-31 14:59:07



    新干法院网讯  为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法官多跑路,群众少奔波,真正实现“便民诉讼+普法宣传+诉源治理”协同推进,7月28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来到永丰县开展行政案件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行政处罚案件。当地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行政机关作出被诉行政行为的职权依据、事实认定、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正确四个方面深入开展调查。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质证和辩论意见。在审理案件的同时,通过以庭代训,也为行政机关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下一步,新干法院将继续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在当事人所在地开展巡回审判,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监督行政机关出庭应诉,邀请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观摩庭审,以庭代训,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推动行政执法更加规范化,有效推进诉源治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