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5:39:29





    新干法院网讯  为解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面临的实际问题,构建公正高效的箱包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8日下午,新干法院召开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座谈会,市中院民三庭庭长赖苏平、吉州法院、新干法院、县文广新局、县市监局、县箱包协会及箱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全县箱包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谈了看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县箱包协会及箱包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困难谈了看法,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宣传力度。集中管辖法院吉州区法院,分析了我县知识产权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市中院民三庭庭长赖苏平对我县箱包企业的发展以及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宣传和帮扶,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二是注重人才培养。目前,本地区相关专业人员极少,要结合本地特色产业,有意识对接相关法律服务机构,培育相关知识产权法律人才。三是要重视维权,尤其是具有研发能力的企业,要注意对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要有专业人员对接、跟进投诉平台,发现被侵权要积极进行维权。今年下半年,吉州法院将联合新干法院在新干成立箱包产业司法保护联系点及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为箱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司法服务。

    座谈会后,赖苏平庭长一行还深入我县部分箱包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