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调解助营商 企业暖心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9-14 08:09:12



    “感谢新干法院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纠纷,为我们排忧解难!”。2023年9月12日,江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将一面写有“高效调解化纠纷 秉公司法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新干县人民法院。

    江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新干县某小区的开发商。2023年3月1日,江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江西某电力公司签订了一份《配电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约定由江西某电力公司承包该小区的配电工程,工程总价为700万元,江西某电力公司应在合同签定后40天内提供电力部门审核合格的供电方案及全套的施工图纸等。

合同签订后,江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了部分工程款项,但江西某电力公司一直未提供电力部门认可盖章通过的图审方案和施工图纸,配电工程一直搁置,严重影响该小区的工程进度。经江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次催促,江西某电力公司仍未履行合同义务。为此,江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解除上述《配电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并要求江西某电力公司赔偿损失60万元。

    考虑到双方均是民营企业,为快速解决两家企业之间的矛盾,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深入了解双方的争议所在,经过耐心释法析理,当事人也积极配合法院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解除双方签订的《配电工程施工承包合同》,由江西某电力公司赔偿江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款项50万元。同时,双方就案涉小区电力工程对外所欠的民工工资、材料款、机械款等所有费用亦形成了统一的意见。至此,案件得到妥善化解。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干法院将继续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涉企案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持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