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院长周以发到新干三中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8 08:37:28



    9月14日下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新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走进新干县第三中学,以“法护成长,走好青春每一步”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课前,新干县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谢云华出席活动,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周以发从谢云华手中郑重地接过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课堂上,周以发通过几个小问题引入话题,围绕“法是什么”“法规范我们的行为”和“法保护我们的权益”三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课件展示,聚焦未成年人常见的法律问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进行了解读,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遵法守法,运用法律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走好青春每一步。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形成了普法学法的温馨画面。

    课后,法院干警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发放了未成年保护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谢云华表示:“周院长的课,内容丰富生动,案例翔实多样,很有教育性和警示性,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下一步,新干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教育、预防犯罪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切实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