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于“创城”战线上的一头“老黄牛”——陈桂根

  发布时间:2023-10-10 12:02:19



    近日,新干县委宣传部发布《关于表彰新干县2023年度“文明标兵”的决定》,新干县人民法院陈桂根同志获评“文明标兵”称号。

    陈桂根,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新干县神政桥乡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2022年8月,正值我县“创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陈桂根同志勇于领命担任法院专职“创城”工作人员,负责法院责任区“创城”工作的上情下达、现场巡查、联系协调工作。他积极发扬工作主动性,把上级的指示精神准确无误地传达到位,把法院区点位图片素材收集整理,提出整改建议,为单位“创城”工作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争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法院“创城”责任区为城北的淦阳路、翠华巷、新华巷,责任区共有住户258户,常住居民1096人。区内有城北居委会、新干四中,是“国检”的重点点位之一。他上任以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仅用1个半月时间,就将责任区内所有住户基本信息、所有路段应整改点位摸清、摸透,制定成册,上报领导,制定整治方案。两年来,法院共投入资金3.6万元,整治点位问题183项,将淦阳路打造成了城北片区的“创城”样板路,得到片区县领导的肯定和辖区群众的好评。

    争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他每天在责任区巡查,与商户、居民交谈,结交朋友,随时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翠华巷的李姓家庭,因婆婆未处理好与儿媳关系,导致儿子、儿媳闹矛盾,儿媳一气之下回娘家居住,还扬言要离婚。他上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便返回社区进一步了解情况,然后与社区干部一同到他家做思想工作,苦口婆心劝导婆婆,在他的“情”与“法”的感召下,婆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打电话向儿媳道歉,儿媳表示谅解,他们家的矛盾得以化解,家庭重归和睦。翠华巷76岁的孤寡老人胡某祥,早年丧夫,身患高血压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行动不便,他经常主动上户去关怀该老人,嘘寒问暖,有时还送菜、送肉给老人,该老人深受感动,连连夸赞党的干部好。

    争做文明宣传的倡导者。他每天在责任区巡查时,结合“创城”不同时期工作重点,向广大商户、居民、过往群众宣传“创城”工作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在四中校门口,他经常配合值日老师、执勤交警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在居民栋房区,他与网格员一起向老人宣传防诈骗知识;在淦阳路街面上,他向市民宣传文明行车知识,规劝不文明停车的市民按规定停放车辆。

    他已年满58周岁,常年的辛劳使他身患多种疾病,但他始终以“创城”为己任,处处以身作则,每天深入社区,走家入户,真情倾听群众意见,并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问题。他风雨兼程,日复一日奋斗在“创城”一线,是“创城”战线的一头“老黄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