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江西新干:双节来临 法院因案施策快执行3案

发布时间:2023-10-17 11:41:43


    “感谢江西省新干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这么快帮我们追回了欠款,真是太感谢啦!”申请执行人握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

  张某霞因拖欠张某辉工资款、新干县某商行货款、江西某建筑公司工程款合计6.8万余元迟迟未付,被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调解后仍未按时履行付款义务。此后,三个案件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向被执行人张某霞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张某霞财产信息,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电话联系张某霞均无人接听,其本人不知去向,随即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张某霞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并限制其高消费。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了尽快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在公安的信息技术支持下,执行干警终于在新干县城区发现了张某霞的行踪,顺利拦停驾车行驶中的张某霞,将其拘传至法院,并扣押了其驾驶的车辆。

  拘传被执行人张某霞后,执行干警立即对其进行了询问调查,张某霞表示其没有履行能力,并找各种理由推脱。鉴于张某霞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张某霞意识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急忙打电话筹款。最后,张某霞朋友将上述三起案件的执行款6.8万余元全部交清。

  近年来,新干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等行为,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