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高效调解涉企纠纷,省“费”减“累”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3-10-18 16:41:52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诉前化解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高效率、零成本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司法力量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江西省某食品公司是一家中型民营企业,股东为张某与黄某夫妻二人,主要经营家禽屠宰、家禽饲养、批发及零售等。自2022年5月始,该食品公司一直在熊某处购买大鹅。2023年5月27日,经双方结算,该食品公司应向熊某支付货款共计1279500元。之后,该食品公司每月向熊某支付部分货款,截至2023年9月19日,该食品公司尚欠熊某货款779500元。2023年10月13日,熊某起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此案后,考虑到一方是民营企业,为快速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承办法官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征得双方同意的前提下,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深入了解双方的争议所在,江西某食品公司表示,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一下子拿不出来那么多钱,但每个月都在还款,希望能分批分期履行。经过法官反复多次释法析理,10月16日,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熊某撤诉,矛盾纠纷得以“零成本”化解。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新干法院立足审执职能,多点发力,全力减轻企业诉累,维护企业的生存发展,让化解矛盾纠纷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为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