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老友起纷争 法官调解续友情

  发布时间:2023-10-23 08:46:43


    近日,新干法院通过诉前调解,化解了一起多年老友借款未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孙某与李某是多年好友,2012年,李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向孙某借款18万元,2015年,李某再次向孙某借款10万元,两次借款都出具了相应借条,并约定利息。2020年11月,李某仅归还了孙某11万元。对剩余借款及利息,孙某经多次催讨未果,遂向法院起诉。

    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发现双方均为六旬老人,且为多年的好友,有着良好的调解基础。法官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向双方了解情况,积极主动搭起双方沟通的桥梁,从多年好友情谊出发,从法理、情理等方面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借款本金及利息分两期履行,两位六旬老人握手言和,这起跨越十余年的借款纠纷也得到圆满化解。

    近年来,新干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不断推进诉源治理走深走实,减轻当事人诉累,促进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