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3 16:24:17



    10月23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组副书记廖彦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全市、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了“三个规定”有关文件精神,并组织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

    会议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饱含着对江西的巨大关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西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法院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紧扣县委“12356”总体思路和“省市争先进位、文明城市夺牌”年度目标,切实推动法院工作结合起来,深刻感悟基层人民法院肩负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及各项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用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法院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展现法院作为、贡献法院力量。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忠诚。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始终,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确保审判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二是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担当作为。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营造狠抓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做深做实结合文章。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职责使命,坚持把法院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定位、谋划和推进,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法院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三是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为民司法。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司法为民实事,用好“赣法民意中心”,扎实做好“有信必复”工作,坚决做到“有诉必理、有电必回、有访必接”。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四是切实坚持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