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袭千里促执行 跨省联动显威力

  发布时间:2023-11-07 15:38:49


    近日,新干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奔袭千里,赶赴四川省广汉市,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顺利执结两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李某与邓某、钟某系战友关系。2020年2月,李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分别向邓某、钟某借款10万元、8万元,但借款到期后,李某未按约偿还借款。之后,邓某、钟某先后诉至新干法院,经法院生效判决,李某应向邓某偿还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向钟某偿还借款本金8万元及利息。因李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邓某、钟某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两案申请执行标的金额合计20余万元。

    执行中,因李某无财产可供执行,且长期外出,无法联系。执行法官遂将上述执行情况告知邓某、钟某,邓某、钟某明确表示暂无法提供李某的财产线索,在征得邓某、钟某同意后,法院依法终结了两案的本次执行程序(简称“终本”)。同时向邓某、钟某告知如有财产线索可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法院发现财产线索也会依职权恢复执行。

    2023年10月,邓某、钟某告知执行法官,李某现在四川省广汉市经营超市,具备偿还能力,且提供了李某的准确地址及经营时间,希望执行法官安排时间尽快前往执行。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赶至四川省广汉市,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依法拘传了李某。考虑到双方均系退役军人,且系战友关系,执行法官从情理到法理做李某的工作,向其讲明利害关系,且严厉告知其这种逃避执行的行为可能引起的法律后果。经执行法官做工作,李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其因生意亏损,债务较多,所以未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此前已向邓某偿还8万元,希望再向邓某一次性偿还2.5万元了结此案;同时,先向钟某偿还3万元,余款一年内还清;邓某、钟某对此均表示同意,双方握手言和,两案顺利执结。

    千里奔袭,跨省执行,只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下一步,新干法院将深化异地联动执行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执行措施,拓宽执行思路,着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执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