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新干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17:09:28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院开放日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进校园

    12月1日,新干法院走进新干县城东学校,就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上了一堂专题普法课。在课堂上,法院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特征”、“宪法的性质”以及“宪法与我们的关系”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到宪法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引导同学们要学法、懂法,更要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认识到了宪法和自觉维护宪法的重要性,一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旁听案件庭审

    12月4日,新干法院邀请了十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走进法院,旁听两起刑事案件的庭审。庭审现场,大家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案件审理环节,“零距离”感受审判过程。

    参观书画作品展

    庭审结束后,新干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凤清陪同代表、委员、陪审员们参观了法院与县文联等单位举办的“文明新干 与法同行”书画摄影获奖作品展,林凤清逐一介绍了作品的情况,代表、委员、陪审员们细细品味,不时互相讨论,分享观感心得。

    召开座谈会

    随后,该院组织代表、委员、陪审员们召开座谈会。会上,林凤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法院2023年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司法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执行局教导员周军军介绍了法院2023年执行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法院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可以更加直观了解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代表、委员、陪审员们围绕法院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执行措施、开展巡回办案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新干法院将继续加大宪法及相关法律的普法宣传力度,丰富普法形式,进一步引导全民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院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