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院院长邓建辉调研新干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5 08:05:08



    12月13日下午,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建辉一行到新干县人民法院调研工作。调研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该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班子成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汇报了各自分管的工作。邓建辉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做了相应点评。

    调研过程中,邓建辉向座谈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秉承能动司法理念,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邓建辉对该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凝聚法院队伍的战斗力和向心力,真抓实干,履职担当,形成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三是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工作格局,做深做实人民调解工作,用好司法建议、多元共治等举措,促进大量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前端,使社会治理成效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普通群众;四是紧盯高质量发展考核,立足当前各项工作指标实况,明确自身的短板弱项和今年争创的目标定位,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抓工作特色,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