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16:18:13



    1月16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六组组长谢桂如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以发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要求,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以发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督导组的点评客观全面、精准明确,对新干法院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院将严格贯彻落实县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下一步整改巩固提升工作。

    一要增强党性修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紧紧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开拓进取、笃信笃行,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在县法院得到有效落实。

    二要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质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法院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契机,动员全院上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精心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新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三要坚持从严管党,清正廉洁扬正气。党的作风建设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作风建设一刻都不能停顿。法院班子成员要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从严管好分管领域和家属子女,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强廉政教育和日常提醒,切实维护好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