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14:32:14



    为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统筹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1月23日上午,新干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谈计划、谈建议;班子成员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新干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全院干警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法院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司法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二要着力提升审执质效。狠抓执法办案,紧盯审判质量管理指标,对照指标找差距,深入剖析原因,明确目标,落实举措,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效率、效果;三要深化诉源治理。持续推进“一村一法官”工作,做深做实人民调解工作,用好司法建议、多元共治等举措,促进大量矛盾纠纷预防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前端;四要优化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