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新干法院开展冬日破冰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5 19:02:00


    为进一步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月23日,新干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年前专项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化解涉民生案件,形成强大执行震慑效应。

    案件一:

    被执行人王某某是一位做工程的老板,因拖欠十几名民工的劳务费被起诉至法院,案件生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拨打王某某电话要他本人来法院处理,王某某以自己在外面为由拒绝来法院,查询其名下财产,亦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进入僵持阶段。

    临近春节,执行干警一直把这个系列案件挂在心头上,收到相关线索后立马将王某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慑于执行威力,王某某向亲友借款九万五千多元,全部支付给了十几位民工。民工拿到执行款后,对执行干警连声道谢。至此,这一涉民工劳务费系列案件得到妥善化解。

    案件二: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杨某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经新干县人民法院判决杨某某需支付李某某赔偿款99499.35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某一直未履行赔偿义务,李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电话告知杨某某主动履行赔偿义务,其均无动于衷。1月23日晚上,执行干警经过蹲守终于在杨某某家中被窝里将其“逮住”,并拘传至法院。经执行干警耐心做思想工作,杨某某仍态度强硬,一再表示“没有钱支付”,法院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案件三:

    被执行人郑某某在申请执行人刘某某处购买材料,共欠刘某某货款166486元。经新干县人民法院调解,郑某某承诺在2021年2月5日之前支付66486元,剩余货款100000元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付清。郑某某支付了第一期货款后,对剩余货款拒不支付,刘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月23日晚9时20分,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冒着凌冽寒风到郑某某家中将熟睡的郑某某拘传至法院,向其告知拒执的法律后果,用法律的威慑促使其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郑某某随即向亲友借款30000元还给刘某某,双方当场达成和解。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6人,司法拘留1人,执行完毕12件,执行和解2件,执行到位19万余元。下一步,新干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因案施策,最大限度地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