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泽万物生 法润湿地美——新干法院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17:38:15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口号是“人与湿地,生命交织”。

    1月31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联合新干县林业局在城东湿地公园开展了“世界湿地日”普法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修复,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摆放野生动物模型、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海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什么是湿地”“为什么要保护湿地”“破坏湿地将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对市民进行科普。同时,法院干警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小礼品。

    湿地素有“地球之肾”的美誉,具有涵养水源、补充地下水、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的生态功能,还是众多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繁衍、栖息之地,是丰富的“物种基因库”。据悉,全县共有60个县级湿地保护小区,湿地面积9984.48公顷,湿地面积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8.02%,湿地保护率为66.62%。经过多年努力,我县的湿地生态状况持续改善。

    近年来,新干法院积极适应湿地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为筑牢湿地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下一步,新干法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能动司法,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