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人民法院2023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4-02-23 16:18:50




    2月20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以发向新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次日,大会表决全票通过该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法院全年新收各类案件5846件,已结5858件,结案率98.54%,一审服判息诉率、执行完毕率、调解率等核心指标向好,全年工作群众满意度排名全市第5位,同比上升3位。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忠诚履职,以扎实主责主业诠释公正效率;二、服务大局,以强烈使命担当护航县域发展;三、紧扣民心,以真挚为民情怀回应急难愁盼;四、守正创新,以更实改革成效建设现代化法院;五、强基固本,以深刻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

    过去一年,县法院干警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涌现出江西省文明单位、全省法院基层基础工作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6个集体、21名干警荣获县级以上表彰。

    报告还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024年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在筑牢政治忠诚上立标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在前;三是围绕公正效率,在提升案件质效上创一流;四是坚持如我在诉,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争先锋;五是练就过硬本领,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展作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干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总要求,以“十大攻坚战”为总抓手、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为主线,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把能动司法贯穿审判始终,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干实践的进程中展现司法新担当新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