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连线促执行,线上和解把钱还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4:38


    “想不到见不到对方的人,法院也能将案件全部执行到位,真的很感谢新干法院!”申请人杜某生握着新干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

    2019年4月8日,张某勇因资金紧缺,向杜某生借款40000元。借款到期后,张某勇一直未还款,杜某生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勇应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借款40000元并支付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因张某勇未按期付款,杜某生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陈述其生活困难,希望法院能够尽快将案件执行到位。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张某勇名下只有1万余元存款,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便电话联系张某勇但无人接听。后执行法官在张某勇住所地村委会调查得知,张某勇在河南务工,随即通过“12368”短信平台向张某勇发送短信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法律责任后,终于接到张某勇的回电。张某勇解释其平时不接听陌生电话,且目前无一次性履行付款义务的能力,希望能够分期付款,杜某生得知情况后也同意张某勇分期分批付款,但是每月不得少于4000元。执行法官通过微信将和解协议发送给双方当事人查看后,双方均表示同意。直至2024年3月11日,张某勇已将案涉款项付清至杜某生,此案顺利执结。

    下一步,新干法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