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暖企,普法先行 ——新干法院赴县工商联为民营企业授课

  发布时间:2024-03-27 08:08:14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合规经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6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民事庭庭长、一级法官习文昭受邀在县工商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议上开展了“民法典视野下企业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为在场企业家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讲座中,习文昭法官以与企业日常经营最为密切的民法典合同编为切入口,强调企业家风险意识的培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相关条款和法律理念进行分析,围绕合同的前期调查、签订、履行到合同纠纷解决的各流程,讲解了风险防控措施和纠纷应对策略,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让在场的企业家们认识到了合同的重要性及风险意识的必要性。

    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受益匪浅,对合同签订前后的法律风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在企业管理中不仅要提高风险意识,也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强化法律知识学习,严格把关合同签订履行,筑牢守法合规底线,同时也要以诚实信用为本,审慎对待合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新干法院将继续秉持能动司法理念,着力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促进企业规范有序经营和发展,以更实更细的举措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