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法院以“百万案件大评查”狠抓案件质量

  发布时间:2010-09-28 09:20:30




    新干法院网讯  9月28日上午,新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庭骨干对第三季度的案件进行进一步抽查、交叉评查。为提高案件质量,彰显司法公正,该院以“百万案件大评查”为契机,多措并举,狠抓审判质量。截至今年8月,上诉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23%,上诉案件改判率下降42% 。

    提高认识,抓好质量。案件质量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该院始终把提高案件质量作为法院工作的重头戏来抓,院党组多次专题研究案件质量,随时抽查案件质量,从而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常抓不懈。同时成立评查小组,从各业务庭抽出业务骨干,每季度集中对当季案件进行抽检、交叉评查。

    以管理保质量。年初,完善了岗位目标责任制,提出了审执双清率、服判息诉率、实际执结率等新的考核指标,将各项指标分解到庭室、个人,实行季度考核兑现制度,严格落实考核指标。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审判流程管理办法,制订了案件质量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使案件质量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提高案件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规范案件卷宗装订。通过强化干警对卷宗装订要求等内容的学习,不断强化对卷宗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规范和出台了卷宗装订程序、通报案卷评查情况办法,使办案人员熟悉卷宗装订顺序、卷宗装订方法及技术等常规要求,力求做到人人会装订卷宗,保证了卷宗质量符合标准。

    责任落实到位。对于存在的问题按责任落实到人,在责任人考核分数中相应扣分;经评查没有问题的卷宗,在相关人员考核成绩中予以加分,在报送先进候选人时优先推荐,以此调动大家对卷宗质量的重视。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