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2-11-05 09:00:24


    91年前,中国大地上响起了一声惊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85年前,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开始反思中国革命的道路。从此,井冈山革命斗争就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共产党军队处于绝对的兵力劣势,但凭借着井冈山这片广袤的土地,在这片革命热土上与国民党反动派周旋了整整六年,粉碎了国民党的四次大围剿,显示了中国共产党无比的坚韧和顽强的生命力。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他们的信念就是把人民从水生火热中解救出来,他们相信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才会有出路。就是在这种强烈的信念的支撑下,革命先烈们才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创造出了无数的革命传奇。63年前,中国共产党终于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建立起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政权。

    一个人没有信念,就会迷失方向;一个民族没有信念,就会像一盘散沙。信念,是一盏路灯,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使人不迷失自我;信念,是一剂强心剂,供养着人们的心脉,提供给人们一种强大的力量,使人不可战胜。

    作为新时代的公务人员,应该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先辈的革命信念,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永远跟党走,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紧紧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在政治上,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忠于党,把握好政治方向。在工作和生活中,牢牢树立公仆意识,做人民的公仆,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司法理念,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在执法办案中多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维护好群众利益。在业务上,做到公正司法。法院是公众寻求救济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是公众权利的最后一层保障。司法人员要牢固树立公正执法的理念,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作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拒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在作风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忘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清廉本色。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拒腐防变,维护好人民法官公正廉洁的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