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学习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2-10-25 00:00:00


    通过认真学习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后,我明确了今年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目标,以深化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保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通过认真学习,我从思想上明确了工作目标,决心从行动上坚决落实好自己的各项本职工作。我的体会有以下几点:

    一、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铸就共同的思想基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一条重要经验。人民法院要成为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最重要的任务是将其落实到司法实践中,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大力弘扬“公正、廉洁、为民”司法核心价值观,增强为人民司法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要在贯穿、融入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体现到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中。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任何一种价值观的确立,都不能坐而论道,而必须同日常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感知、领悟。观念成为习惯、规范变为行动,是学用统一、知行合一、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要真正成为法院和法官的自觉行动,必须贯穿到司法实践中,融入到人民法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各个方面,建立起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使契合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受到鼓励,使违背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受到制约,从而搭建起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平台,营造自觉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在践行、引领上下更大功夫,通过率先垂范、典型示范推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建设。各级人民法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和司法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个人思想品德修养,带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他人,引领良好社会风尚。要大力推进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积极宣传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举措和成果,认真学习詹红荔等新时期人民法院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转化为执法办案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洁    

 
 

 

关闭窗口